12/08/2023

上福如何開發迴避專利的相容性碳粉匣、回收槽和精密齒輪?

上福如何開發迴避專利的相容性碳粉匣、回收槽和精密齒輪?

上福全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位於台灣的事務機器耗材副廠製造商,於產業深耕已超過三十餘年,持續致力於生產及販售無專利疑慮的碳粉匣、回收槽和精密齒輪。除了無專利疑慮之外,我們給予市場的承諾是提供優良品質的解決方案。那上福是如何開發及確保其產品沒有專利疑慮呢?

原廠專利分析步驟

當啟動一項開發專案後,上福的專利小組會善用多種平台如台灣經濟部智慧財產局(TIPO)的專利資訊檢索系統、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歐洲專利局(Espacenet)等,瞄準目標國家、區域進行專利檢索,調查與此開發專案相關的設計專利。待所有所需資訊蒐集完畢,開發工程師會立即開始檢視每個發明專利、新型專利及外觀設計專利範圍內的獨立請求項。發明專利及新型專利囊括功能、形狀、構造、組合等;外觀專利設計則囊括形狀、顏色、花紋等。工程師研讀完每個請求項的技術特徵後,會開始著手設計構思使產品的設計不落入專利範圍內。待產品設計構思完成後,再交由律師檢視判定、提供建議及檢核,使產品設計不侵犯原廠或對手專利,方能將產品上市。

專利長期追蹤與更新

上福的專利小組會持續關注原廠是否有任何新的專利或請求新增至上福現有的產品型號。此外,工程師不僅在設計上迴避原廠專利,也致力於開發及新增由上福自行研發出的專利設計。儘管開發一個無專利疑慮的產品需耗費相當顯著的時間及精力,尤其當卡匣和回收槽的外觀及其內部構造都涉及專利的時候更是如此,但是能夠持續提供迴避專利的產品對上福和上福全球客戶都是至關重要的,所以我們會持續守護我們對市場的承諾。

上福一貫的尊重專利,致力於提供迴避專利的優質相容產品,所以不管是上福的客戶或是使用者都可以安心地購買及使用我們的產品。歡迎來信至 sales@gpi.com.tw,我們可以進行更深入地討論更多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