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22

上福在包材環保減塑上所做的努力

GPI gogreen

我們從日常生活到政府計畫都可以發現綠色意識形態日漸重要,而上福也有相對應的決心以及計劃成為環境保護的一員。幾十年來,上福持續地供應優質產品滿足我們為數眾多的歐洲客戶,而歐洲也正好是環保的領頭羊,率先提議了許多的環保舉措使其日常生活更加環保。譬如德國有包裝法(VerpackG),英國有塑膠包裝稅,義大利和西班牙尚未宣布國內法案的生效日期,但從現行趨勢來看環保法案的實行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除此之外,環保法案在不久的將來也會萌芽於歐洲以外的地區。

身為成像產業中雷射影印機、列印機碳粉匣的頂尖製造商,上福以及其創立的品牌「Cartridge Web」已著手展開各項的市場調查研究以及環保產品開發評估,我們也全面地檢視現行所使用的包材並認知到我們使用許多 EPE 泡棉做為緩衝材。

EPE 泡棉 (可發性聚乙烯) 是市面上最廣泛使用的塑膠之一,最初是採用氟氯烷(freon) 作為添加劑發泡而成,但當研究顯示氟氯烷對於大氣層有害之後,便逐漸使用丁烷 (butane)和其他添加劑來取代氟氯烷。因為具有良好的抗衝擊能力,所以 EPE 被廣泛使用在各項易碎物品和電子產品的包材中,做為運輸過程的緩衝物。理論上,EPE 可以藉由加熱重塑進行回收利用,但是實際上,有回收 EPE 的回收業者其實為數不多。

因此,為了減少 EPE 的使用,GPI 開始設計不同形狀的紙板作為我們的新緩衝材,但我們首要面對的挑戰就是需要執行更多的落地以確保我們的新緩衝材能夠通過 ISTA 等級的測試強度,即便這個環保的新作法會需要上福在緩衝材上投入更多的測試和成本,但上福很樂意成為這個行業中更加環保的佼佼者。除了緩衝材外,上福也開始使用未上光、未使用 PP 膜的貼紙,並執行振動測試來模擬和確保貼紙上的文字在經過運輸之後仍是清晰易讀的,以維持我們對於品質的一貫堅持,上述的內容都再再地證明上福和 Cartridge Web 是您值得信賴的環保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