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14/2017

公告本公司今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內容

  1. 事實發生日:106/09/30
  2. 公司名稱:上福全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 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 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 發生緣由:本公司董事會決議取得美國Katun Holdings, LP之全部已發行權益單位案
  6. 因應措施:本公司已於106年9月30日下午2:00於臺灣證券交易所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
  7. 其他應敘明事項:

上福全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上福全球」,股票代號6128)今日召開董事會,決議上福全球透過其100%持有之子公司GPIKT DE, INC.及GPIKT (BVI) Co., Ltd.,收購取得美國Katun Holdings, LP(下稱「Katun」)全部已發行權益單位(下稱「本投資案」),上福全球並於董事會後簽署權益單位買賣合約(Unit Purchase Agreement,下稱「買賣合約」)。本投資案以96,000,000美元為基礎交易對價,嗣後將依買賣合約之約定調整。董事會另決議將召開臨時股東會討論本投資案,且上福全球將依法向相關主管機關提出申請或申報。

本投資案將依買賣合約約定,於交割條件成就時進行交割,目前預計最快將於今年底完成本投資案之交割。本投資案之標的公司Katun成立於西元1979年,係全球原廠OEM相容事務機器耗材及售後服務市場的主要領導通路廠商之一,其產品種類眾多,涵蓋影印機、印表機、傳真機、多功能事務機相關之卡匣及耗材等數以千計之產品品項。

目前該公司擁有超過1萬多家中小型通路客戶,市場遍及全球123個國家,以提供高品質與合理價格之產品,並在尊重原廠專利研發之原則下,滿足各類型通路客戶之需求,並成為值得客戶信賴的夥伴。

上福全球成立於民國67年,公司核心的營運內容包括各品牌事務機器卡匣及耗材的研發、專利取得、生產組裝及銷售,主要產品種類為影印機、印表機、感光鼓齒輪等相關之卡匣及耗材,銷售之客戶主要為全球碳粉廠、區域代理商及通路商。Katun目前為上福全球最大之客戶,本投資案將是上福全球繼成功導入印表機卡匣自有品牌Cartridge Web後,再進一步跨入影印機卡匣產業之下游品牌及通路,將使得上福全球在事務機器耗材售後服務市場上,佔有舉足輕重之地位。尤其影印機耗材同為上福全球及Katun之主力產品,未來對於上福全球在影印機卡匣全球市場佈局與戰略地位,將跨出極具關鍵的一大步!

下個階段的集團整合,上福全球除維持一貫服務客戶的精神,持續加強集團既有客戶關係,與客戶共存共榮外,更重要的一步將是利用及整合集團內部資源,如研發、採購等資源配置,有效縮短新產品上市的時程,期望能產生「綜效」。對於未來業務的拓展方針,上福全球除進行Cartridge Web與Katun雙品牌策略外,亦考慮在重點產品上選擇重點區域,加強與該地區的中小型通路商策略合作,推出具競爭力的行銷方案,進一步擴大市場佔有率與提升集團的成長動能。

展望未來,上福全球仍將秉持專利研發與技術精進的態度,整合製造、品牌與通路的優勢,提供客戶高品質的產品與高價值的售後服務,以期達成對股東、員工與社會價值的提升。

上福全球於本投資案之財務顧問為EY安永財務管理諮詢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法律顧問為Jones Day眾達國際法律事務所。本投資案之詳細條件,以買賣合約內容為據。